辞谙_

除法律与道德外,文学创作不应有限制。

豪邓|用力留住.

|发点豪邓疯.很短.|张峻豪视角.|1.1K|







等到我搂上邓佳鑫的脖子时,我才有了点实感。其实这个动作是不在任何一个人计划内的,而刚好那里大家都在舞台上跑来跑去。


其实这个动作可以说是我的一时兴起,但也可以说是蓄谋已久。我们十一个人在前面唱的时候,总感觉有一道目光从角落里投到我们身上。


或者换句话说,是我固执的认为应该有。


毕竟我在后面看邓佳鑫拿着话筒的时候,他的眼神没有往旁边挪移半分。这样的我脑海里所想的和现实中的差别让我无端的……难受。


可更加无力的是没有一个合适的身份。






所以等到我下意识的回头去看那个身影,看到他搭上身旁师弟的肩,我的第一反应是冲过去搂上邓佳鑫的脖子转身就走。


被一阵外力拉扯,我看到邓佳鑫扭过头懵懵懂懂看向我,眼神交汇的那一刹那,我在他眼底看到了开心。


是达到心底的笑容,我很久没看到邓哥这么笑,正如我也很久没有喊过他的名字一样。


我俩一蹦一跳往舞台那边走,或者说是我单方面发力,带着邓佳鑫随着我的步伐跳着。


我看到他笑弯眼睛,笑眯眯冲我做口型。





“阿顺。”





我没有来得及回应他,因为又到了合唱的地方。而我的胳膊也随着我动作的起伏而滑落邓佳鑫的肩膀,他估计误会了什么,感觉要抽离我这边。


那怎么行,我执拗的再次结结实实的搭上去,没管他不解望向我的眼神。


不能抽离。就比如我们的相识也是实打实的七年之久,却因为被外界扣上一顶“不熟”的帽子而少了很多接触机会。


但我清楚我们的感情不是一句话可以囊括。






没有身份就自己创造身份,没有话说就找话题聊。下场后我们吵吵嚷嚷的说要拍照,不知道公司什么安排,我们和师弟们一行人站一边,三五成群聊着天。


邓佳鑫站在童禹坤和余宇涵旁边,童禹坤跟他说着什么。我走过去站在旁边听了一会儿,还是邓佳鑫先注意到我:“阿顺啊。”


那两个人自己也有话聊,于是一时间只剩下我跟邓佳鑫,我看向他的眼睛。我陌生的,却又熟悉的眼睛。


“你会难做。”他很轻声的说了一句,我却明白了,是指我在台上搂着他走了大半场的事情。我不知道公司会不会说什么会不会找他,但是我不想回答。


我能做的只是上前张开双臂,结结实实的拥抱了邓佳鑫。


其实已经抱过,在录制之前,我们在台下所有人都聚集在一起的时候,由穆祉丞开头,第一个冲进邓佳鑫怀里的就是他。


但是不一样,因为我说不清这个拥抱的含义,就像邓佳鑫一瞬间瞪大眼睛。


时长短暂,但足够我贪恋。




“没关系的哥。”




后面还有一句“你开心就好”,但是我也不知道我那样做邓佳鑫是否开心。应该是的,毕竟我看到了他眼底笑意。


可是邓佳鑫也没有发现过我眼底爱意。


或者是,他其实一直都知道,只是没有说。


所以我拍拍邓佳鑫的背,说:“晚上一起吃饭哥。”再无后话。






我想要用力留住的东西,在一瞬间鼓起,像野草疯长,却也能在一瞬间消散。






评论(37)

热度(1165)

  1.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